首 页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 
  时间: |最新消息:饮水中加镁防冠心病   美国最新研究表明:维生素未必能   上海:医院联网确保90分钟施救心   心脏结构完全相反 二十二个月女婴   先心病规范介入治疗项目启动   华西医院首为患者植入最新无线器   全麦饮食有助降低心力衰竭风险   冠心病生活中八不要   用CRP预测心梗危险的新证据   专家汇聚对心脏病介入手术有了新   
友情连接
首页> 资讯中心> 前沿科技> 正文

全麦饮食有助降低心力衰竭风险
来源:医师报 | 作者: | 时间:2008-11-20 9:05:10 | 浏览:
    字号选择〖 〗 / 双击滚屏 单击停止 

    大规模观察性队列研究提示,较多进食鸡蛋和高脂奶制品(包括全脂牛奶、奶酪和冰激凌)可增加人群心力衰竭风险,而摄入更多全麦食物(包括燕麦片或玉米片,全麦麦片,全谷或黑面包)有利于预防心力衰竭。(J Am Diet Assoc. 2008,108:1881)  

   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者对141534564岁的美国公民进行为期13年的随访,主要观察7种饮食与因心力衰竭住院间的关联,前者分别为全麦、水果和蔬菜、鱼类、坚果、高脂奶制品、鸡蛋和红肉。结果1140人因心力衰竭住院,校正能量摄入、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压和人口因素后,更多摄入全麦者的心力衰竭风险降低7%,相比更多进食鸡蛋、高脂奶制品者该风险分别升高23%8%。而且上述相关关系不受其余5种饮食摄入的影响。  

    研究者指出,既往研究曾提示,全麦饮食能显著降低人群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风险,而上述均为导致心力衰竭的重要危险因素,所以可能为其降低心力衰竭风险的机制所在。而且,本研究的终点事件为因心力衰竭住院,因此尚不能排除水果和蔬菜、鱼类摄入对心力衰竭具有一定程度的有益作用。


[添加到收藏夹] [发送给好友] [打印本页] [关闭窗口] [返回顶部
上一篇文章:CRP基因多态性对缺血性心脏病无预测价值
下一篇文章:饮水中加镁防冠心病
文章评论
版权所有 cvmed@2006     京ICP备 06016613
公司地址:北京西城月坛北街25号
电话:68391498,68392727 电子邮件:xinye@cvmed.com.cn